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值得翻兜的豬!『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』

Restaurant Name:『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』
Address: 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3樓
Price:$200~$25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話說今天是小妹其中一位兄弟的壽辰飯局,一行五人到了「兜記」。
其位置位於灣仔和銅鑼灣中間,所以即使哪個站的出口也要走一段路。
當然,他們一貫不改遲到的風格,這次最準時的居然是我,哈!

餐館格局方面,空間感尚算足夠的,不個是否平日晚上的關係,食客數量不多;其碗碟上更印有「兜記」兩字,不知其名是否希望食客食完會有『翻兜』之意。

在等齊人的時候,我們已把茶芥包括的雜錦果仁都吃完,於是先叫兩道前菜過過口癮。
「拍青瓜」甜甜酸酸的,青瓜亦十分爽脆;而「涼拌黑木耳」較「拍青瓜」酸,酸中帶點微辣,像是準備刺激一下我的味蕾來準備迎接「即燒乳豬」。可能小妹真的很喜歡吃「涼拌黑木耳」和「拍青瓜」的關係,在這個時候不其然想起了『毛姐』,因她以前久不久做會帶自家制的「涼拌黑木耳」和「拍青瓜」到公司與我們一大伙兒分享。不其然想說:「真係幾掛住你嫁!」
【留意「涼拌黑木耳」是Off Menu嫁~你叫就有嫁喇!

登登登登~「即燒乳豬」出場了!由於今天是星期三的關係,是日乳豬特價,半隻只需$258,於毫不猶疑便下了單。隨豬附上『綠茶餅皮』一客!首先,大家都急不及待品嚐乳豬皮,外皮十分香脆可口,像是吃薯片似的。皮下脂肪已經被去掉,所以將其放於『綠茶餅皮』上,再加上乳豬醬,味道確是不錯。其實那塊『綠茶餅皮』並你綠茶的味道,只是輔助食客消除乳豬得油膩感,好讓胃去迎接下一道菜。:)
【乳豬份量分別有:例牌/1/4隻/半隻/一隻・任均選擇!

「清蒸蟶子皇」價值$50一隻,不算昂貴,每人一隻。配上粉絲、蒜蓉、蔥花,很難有不好吃的理由吧!味道上難以考其功架,唯有以其口感取決,由於蟶子蒸煮的時間恰到好處,不會過『韌』,值得一讚!

「啫啫唐生菜」配上了蝦醬的關係,香氣十足!唐生菜亦新鮮翠綠,只是有點過鹹,如果屬於重口味人士應該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的;但對於平時清淡的你也許會有點過鹹,因這菜館的小菜下手亦比較重。

愛好蓮藕的我,又怎會不來客「家鄉蓮藕餅」呢!可惜當一上菜的時候,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:『咦!咩嚟嫁?蓮藕餅點解無咗啲蓮藕嘅?!』
這時候,我還自的安慰說: 『可能廚師將蓮藕切晒粒呢!試一嚿先!』
怎料,事與願違,眾兄弟姊妹都吃不出有蓮藕的存在⋯

為了填飽男士們的大胃,叫了一客「干撈粉絲煲」。看似平平無奇的粉絲煲,當小妹吃了一口後:『咦!點解有蛋黃嘅味道嘅?』配料有蝦干蝦仁帶子蔥絲,再加上蛋黃粒炒匀,香氣十足,實在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最後,菜館送上了中式糖水作結尾,分別是「紅豆沙」和「南瓜西米露」。同行姊妹說其「南瓜西米露」頗為美味,而我則試了紅豆沙;不知是否有幾道菜都比較重口味的關係,還是我十分嚐甜的關係,個人認為其糖水是比較淡的。

總括來說,「即燒乳豬」和「干撈粉絲煲」實屬『翻兜』系列之一!喜歡吃鵝腸的朋友可以一嚐其「豉椒炒鵝腸」,聞說味道不錯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