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吃轉台灣!花蓮《第一彈・『炸彈蔥油餅』

Restaurant Name:『炸彈蔥油餅』 
Address: 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
Price:NT$25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當小妹剛抵達花蓮HOSTEL的時候,老闆已急不及待介紹附近美食,他提及「炸彈蔥油餅」為必試item之,於是在出發遊覽市區景點時候,便先探訪一下小店。

今時今日的科技下,有Google Map App和Data Sim Card在手便是皇道,搵路搵食無難度!

發現該條小巷中有十數間小食店,當中賣「炸彈蔥油餅」便有兩間。
由於眼見第一間有不少人在排隊,又貼滿了「食尚玩家」報道的照片,於是便選擇了第一間。(可見宣傳有多重要,哈!)
先要下單付款,店員會問:「要加蛋嗎?要辣嗎?」;然後給你一個號碼牌,即叫即炸!

起初我要明白其『炸彈』的意思,當我看到其蘆山真面目後,我終於明白了!
『炸彈』=『炸蛋』;取其諧音而已,所以台灣人的可愛創意程度連區區小店都能體驗出來,不得不怪小妹這麼喜歡這個寶島喔!
炸的蔥油餅真的第一次品嚐,心想應該會很油膩吧!
怎料,當我咬了一口後,『咦!又幾好食喎!』

再咬,『嘩!半熟嘅蛋黃汁徐徐溢出⋯加上塗上了少少辣醬嘅蔥油餅,真係好好食丫!』
即時想起了Egg Benedict,個人認為這便是『台式Egg Benedict』!哈!

第三日,當我正在想吃什麼「醫肚」的時候,又再次抵受不住誘惑走進了這條街。
不過這次嚐試了另一間「炸彈蔥油餅」,其實味道口感分別不大,價錢亦一樣;若真的要挑剔的話,只能說其辣醬下得比較少,欠缺了丁點兒惹味,但其蛋黃較為流心呢!

***如何分辨兩家?
《黃色餐車》的是貼滿了「食尚玩家」報道、辣醬下得比較多的。
《藍色餐車》的蛋黃則較為流心。

總括而言,兩者皆好吃,要留意的是小店要下午一時才開門喔,直至賣完為止,所以太早或太晚去會有機會摸門釘呢!(又再次體現出花蓮人對生活態度的追求,若在香港?必定由早開到晚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