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吃轉台灣!花蓮《第二彈・『五霸包心粉圓焦糖煉奶乳刨冰』

Restaurant Name:『五霸焦糖包心粉圓』
Address: 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
Price:NTD5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上集提及過花蓮鹹食,今集不如為大家介紹甜食。
當我看到『包心粉圓』這四字,其實心中有點卻步;話說小妹是十分喜愛吃台灣芋圓,還記得上年去宜蘭的時候,試了當地十分著名的包心粉圓,怎料吃了幾口便吃不下去了,因為真的不是我杯茶呢!
因此,『包心粉圓』對小妹留下了陰影⋯

但來到花蓮,眼見這跟我在宜蘭吃的都不太一樣,外表極其吸引,十分像菠蘿飽的外皮。
原來上層是焦糖刨冰,淋上了煉奶,簡直是絕配!
另外,刨冰底下更藏有豆花、仙草、自家製包心粉圓、紅/綠豆;雖然包心粉是隨機的,但這也不錯,起碼有驚喜丫!

由於當時時間大約兩時多,我店內只有兩檯客,越南藉的店員更與客人聊起天來。
同一個問題又來了:「小姐,你一個人來玩嗎?這麼利害喔!」
後來她更聊起自己的背景,說:「還有五天我就拿到台灣身份証,成為一個真正的台灣人了。」
她更分享自己有多愛台灣呢!
其實,如果他日小妹有機會在這裹經營民宿,時不時到這裹渡假,你說多麼的寫意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