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扒中之王!『The Steak House Winebar + Grill』

Restaurant Name:『The Steak House Winebar + Grill』 
Address: 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庫
Price:$700~$1,000 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前數天,突然有不同的朋友問我:「有無邊間食扒係好食而又值得推介嫁?」「同女朋友慶祝週年紀念去邊到食好呀?」「男朋友生日食咩好丫?」
想同愛人在特別日子下來個Fine Dining?想滿足「食肉獸」的他?還是「甜魔」達人的她?
『The Steak House Winebar + Grill』 絕對滿足有要求的他和她!

地理位置位於香港洲際酒店,內裹燈光昏暗光頗為浪漫;待應態度服務良好,對牛扒有一定的認識,加上其十二款的醬汁、八款來自世界各地的鹽、以及十種款式用來切牛扒的餐刀,好讓法蘭為你逐一介紹吧!

此扒房為香港僅有少量用「炭爐明火」燒烤牛排的餐廳,而其牛排只挑選美國PrimeGrade、澳洲M8級以上和日本A5和牛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此店更提供『自家Dry Aged』牛扒呢!

首先,何謂『Dry Aged』?其實美國牛排可分乾、濕兩種熟成方法,牛隻在屠宰後的 6~12小時,肉質十分僵硬。熟成( Aging)過程能將牛肉所含的蛋白酵素發揮作用,慢慢瓦解牛肉的膠原組織和肌肉纖維,令牛肉自然軟化,提高牛肉的軟嫩度。

乾式熟成( Dry Aged, D.A.)是將牛肉底溫度控制於 0度至 6 度、濕度 60%至80%的空間內,令水分於空氣中自然流失,肉汁原味精華會更能濃縮於牛肉中。乾式熟成時間不能太長,否則會過乾。而因牛肉縮水,例如本來 16盎司的牛肉,熟成後只有 10盎司,所以乾式熟成牛排會遠比一般的牛排貴。

相反,濕式熟成( Wet Aged, W.A.)是先將牛屠宰過後,連肉汁與血水用真空包裝,放置低溫通常為 0度至 4度中熟成。濕式熟成中,牛肉水分不會流失,熟成後重量一樣,牛肉的原味不及乾式熟成重,卻可保持最天然和多汁肉質。

有背光燈的餐牌,好讓你在黑暗環境底下仍可清晰細閱餐牌。而這次小妹所點選的是「NEW YORK STRIP 14OZ」、「RIB EYE CAP MEAT 12OZ」、「GRILLED JUMBO PRAWN」和「GREEN TEA CHOCOLATE FONDANT」。

在上主菜前,侍會先奉上麵包籃,對於飽痴的我當然喜歡。接下來重頭戲來了!侍應會奉上十款餐刀供客人選擇,並說明其製造國。對於毫無頭緒的我倆,只根據其顏色和款式而作出選擇。哈!

當主菜奉上後,緊接下來的便是奉上其十二款的醬汁,以及八款來自世界各地的海鹽/岩鹽,雖然侍應有快速地逐一介紹其產地,但我只記得包括法國和地中海。

「NEW YORK STRIP 14OZ」屬於牛前腰脊肉,大理石紋油脂(Marbling)分佈均勻,但由於此處運動量大,因此較有嚼勁,建議選擇五分熟,肉質香軟有嚼勁、牛肉鮮味十足。

「RIB EYE CAP MEAT 12OZ」則取自較後排肋骨間的肉眼排,所以大理石紋較多且分佈均勻。此外,肋眼牛排的中心部位的有塊油質肉,口感十分鮮甜軟嫩。

最後,貴為甜魔的我又怎會放過其著名的「巨型甜品」呢!窩心的他安排了一個寫上了慶祝語句的「綠茶心太軟」。當它一上檯的時候,我心想:「嘩!成個6吋海綿蛋糕咁大個嘅!兩個人睇黎好難食得晒喎⋯」不過,當我切下去的時候,看見其綠茶朱古力澎湃洶湧而流,頓時忘記了『飽意』。最後,我們當然未能完全將其殲滅,貼心的待應幫我們將其放進盒子裹,好讓我們帶回家吃。

對的!小妹覺得這一餐的確是不便宜的,否則都稱不上FineDining吧!但我認為一些重要日子或慶祝時是可以一試的,『人生得意須盡歡,辛苦得來志在食。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