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品茶。細味人生!『Teakha』

Restaurant Name:『Teakha』
Address: 上環蘇豪太平山街18號B舖
Price:$40~$10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你有否想過獨自悠閒地渡過一個下午?或同偕愛人在特別的咖啡茶室內打發時間?還是想和三五知己在來個High Tea談天說地?但往往只想到Starbuxxx/ Pacifxx/其他樓上Cafe,這些普通的茶室又怎能突顯出有品味的你?
【不好意思,借用了同行食友所拍的照,因太有Feel了,哈!】

其實上環一帶有很多有「的骰」的Cafe,這次我想介紹的是『Teakha』(茶・家)。這次攜同其中一位食友親臨小店,我們點了『黑糖桂花戚風蛋糕』、『綠茶芝士蛋糕』、『無花果Scone』、『草莓九層塔Scone』;熱茶方面,點了一杯較特別的『熱焙茶歐蕾』和我至愛的『洛神花茶』。

小妹雖為飽痴,但本身對SCONE並無太大好感,原因往往坊間吃到的SCONE大多都是太乾身,看似為普通茶點,實質亦考師父功架。得悉該店以不同口味的SCONE為其Signature Dessert,加上看見很多不同的新奇口味,當然立即試一試!

(左上)『無花果Scone』:小店十分貼心呢!會為每位堂食的食客用烘熱SCONE,確保我們能夠品嚐「新鮮出爐」的味道。外表平平無奇,它與傳統的SCONE不一樣,形狀較圓小,外皮卻帶點鬆脆;而實質內裹卻隱藏著微微軟身的無花果果肉,加上本身的牛油香,簡直令我瞬間為SCONE改觀!

(右上)『草莓九層塔Scone』:比起無花果口味,我更愛該口味的SCONE。試問有誰想過平日亞洲菜式用上的香料會在甜品上出現?可能你會覺得味道必定很奇怪,但我可以告訴你:「有士啤梨嘅微酸果肉,加上九層塔的香味,好似產生了莫明奇妙的化學作用!」

(左下)『綠茶芝士蛋糕』:相信有留意我先前的食評的朋友都個我是一位抹茶痴吧:)這件綠茶芝士蛋糕算是水準之作!首先,抹茶味道並無被Cream Cheese的味道蓋過,餅身屬微微軟身的那種Cheese Cake,若喜歡硬身的朋友未必個口味喔!

(右下)『黑糖桂花戚風蛋糕』:心想這件蛋糕定必有清新的感覺,可惜我期望過高,先論蛋糕Texture,算是鬆軟,絕對通過戚風蛋糕的要求。但黑糖的味道呢?似乎淡如沒有⋯而桂花呢?只散上少量桂花在蛋糕表面是不足夠的,假若可混入蛋糕和Cream內應該更為清香!因此,大家可以留其Quota來試多一款口味的Scone吧!

『熱焙茶歐蕾』其實是一杯日式奶茶,當我們下單後,眼見店員立即「煲」奶茶,之後更灑上煎香過的茶葉一起「煲」,名符其實的「焙茶」!當店員奉上這杯茶後,的確感受到其茶香,奶茶愛好者的朋友必定要一試!而『洛神花茶』則是正常的味道,我愛它的原因是其微酸的味道可以中和甜膩感,好讓我多吃幾件甜點。

門口放了一輛單車,意味著這裹是人生中其中一個加油站,有時候要懂得忙裹偷閒,細心留意身邊人和事物,也許一樣簡單的東西已經能為你帶來幸福的感覺。當你問題煩惱纏身時,有時候需要放慢腳步,再重新出發,或會找到一條更光明的道路呢!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