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 (About)

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似乎被過度吹虛了!『南龍冰室』

Date: 4/3/2014
Restaurant Name:『Nam Loong Cafe』
Address: 銅鑼灣敬誠街1-3號地舖及1樓
Price:$30 ~ $8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『南龍冰室』 為近期大熱的冰室之一,在機緣巧合下,這天與兩位老友到此進膳。

首先,環境方面以冰室來說實屬舒服,鳥籠裝飾的天花,看似帶點西方懷舊品味的小海報;加上我們三人坐著六人卡位,門面的確不錯!食物方面,當然是嘗試其名物:『金磚焗飯』系列!由於一位同行友人是ABC的關係,他點了「金磚焗咖哩龍脷柳飯」,而㗎仔則點了「金磚焗鮮茄豬扒飯」,我點了「芝士漢堡餐」和「咖映西多士」共享。

「金磚焗飯」一到,賣相看似不錯,貴為飽痴的我立即把這磚麵包切下一片,先點一下咖喱,尚算OK,咖喱不辣,但不會過稀;但當點上焗豬附上的茄汁後,實在感到奇怪。更為可惜的是麵包只有表面位置稍為有點香脆,其餘與一般方飽無異,放涼後更會變硬呢!所以小妹吃了幾口便幾其放棄了,交由兩位男士將其處決。
(可見飯量其實只有很少⋯)
而「芝士漢堡餐」的漢堡包尚算OK,麵包有稍為烘焗一下,但港式漢堡還是無法取代時新快餐在我心中的位置。薯條新鮮炸起,亦夠香脆,沙律則與一般冰室出品無異。

接下來,令我們感到煩厭的事情開始發生了⋯⋯(首先position清楚當時並非煩忙時間)

我們:『唔該俾枝茄汁同把刀我丫。』
侍應:『好,轉頭俾。』(向旁邊食客奉上食物後,便返點水吧位附近繼續和他們聊天⋯)
我們:(找了第二位侍應)『唔該俾枝茄汁同把刀我丫。』
侍應:(奉上了茄汁一枝後轉身便走⋯)
我們:『唔該俾把刀我丫。』
侍應:『好』(終於奉上了餐刀!)

後來,我們明明點了「熱好立克」卻來了「熱阿華田」⋯不要緊;數分鐘後,明明點了「咖映西多士」卻來了「咖映多士」⋯⋯

我們:『我哋係嗌西多唔係多士喎!』
侍應:『係咩?幫你換啦。』(轉身同其同僚說:『好野!終於有得試味!』)
我們:『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』
「咖映西多士」味道一般,我還是喜愛赤柱『泗益』的。

過了數分鐘後⋯

侍應:『唔該幫我遞樽糖過黎丫,我要Fill糖丫。』
我們:『哦。』

不夠五分鐘⋯

侍應:『唔該幫我遞樽牙籤過黎丫,我要Fill牙籤丫。』
我們:(默不作聲遞上了給她⋯⋯)

其實為何不能夠等到客人食完才Refill調味料和牙籤?更何況其尚有八成滿呢!
總括一句,Blacklist!除了環境外並無任何可取之處,侍應態度散漫,價錢以冰室來說稱不上便宜。真不明白為何會登上近期銅鑼灣大熱之一,應該只是靠那座『金磚』Gimmick取勝而已!

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

口出驚人的Nougat!『多多餅店』

Date:25/02/2014
Restaurant Name:『Door Door Bakery』
Address: 美孚美孚新村百老匯街65號地下
Price:$3 ~ $4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話說有一天一位食友送我一粒鳥結糖,我還心想著:「有咩咁巴閉卻呢粒野!」

我雖則視『甜』如命,但對鳥結糖並無太大的興趣;可是,這粒鳥結糖從此改變了我對其的想法。

當我吃下去的時候,簡直是Extremely Out Of My Expectation!不禁說了一句:「OH! Jesus! 點解可以咁好味?唔黏牙嘅上下層,包住香脆可口嘅朱古力脆脆,又唔會過甜,簡直一次過滿足晒我三個願望丫!令人有食完一粒又一粒嘅衝動⋯⋯」

因見及此,能為美食而走天涯的我第二天便去了美孚拜訪這間小店。地點為美孚地鐵A出口附近,看似平平無奇的麵飽店卻有如此的隱世美食:)根據美孚友說:「呢間野開左好幾十年嫁啦,以前有得坐低食野嫁,不過而家只得飽餅蛋糕鳥結糖賣。除左鳥結糖外,佢嘅葡撻蛋撻都好好食嫁!」

就是因為這一番話,我除了買了鳥結糖外,還買了曲奇、葡撻和迷你椰撻。

葡撻$6 一個,我買的時候雖不是新鮮出爐,但仍有微溫,咬下去酥皮的確不錯,鬆脆得來又不會太油膩,亦有蛋香,實屬不錯。

而椰撻仔反而給我更大驚喜,外層焗得脆脆的,而且還充滿椰香,售價為三元正,算是不錯!

曲奇方面,雖然店員說買半磅可選六款口味,但其實當你選了六款後,她仍會問:「仲有無邊款想要丫?」哈!半磅只得袋裝,一磅就有盒裝。味道方面雖有很多選擇,有些特別的例如竹炭橙皮、班蘭曲奇、芝士條、圓占餅。但我最喜愛的是其燕麥提子曲奇/燕麥朱古力曲奇/紅莓南瓜子曲奇/咖啡曲奇。班蘭曲奇其實只得牛油味,芝士條不值一試,竹炭橙皮有點怪。

言歸正傳,糖類口味分別多達六種:原味鳥結糖、脆心鳥結糖、咖啡脆心鳥結糖、黑芝麻脆心鳥結糖、杏仁西梅糖、藍莓榛子糖、薑汁杏仁糖。我個人最愛原味/咖啡脆心鳥結糖系列,因而買了其孖寶禮盒裝;另外禮盒還有三MIX脆心鳥結糖和雜錦鳥結糖。禮盒為一磅裝$88,約有44粒;半磅則$44,另有隨手包(五粒裝)$13。
咖啡脆心鳥結糖(上)有咖啡香並不太濃,原脆心鳥結糖(上)則是小妹最愛口味。

黑芝麻脆心鳥結糖(上)因有黑芝麻的原故則比較香口;杏仁西梅糖(下)有點似南棗杏仁糖的外表,但卻是西梅的味道。

我認為這比電視廣告上說的『香港手信』更為合適,不但香港製造,而且更具特式,價格相宜,希望大家經過美孚時可以「多多」支持,經這美味的小食可以繼續廷續下去。

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重遇企鵝雞!『小杬館食坊』

Date:  02/03/2014
Restaurant Name:『小杬館食坊』
Address:佐敦西貢街15號A地下及2樓
Price:$150~$25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這天是一大伙人吃飯Connect的日子,老大訂了這間餐館,當我見「小杬」兩字後,突然有重似曾相識的感覺,就如重遇舊愛般。哈。但我並無去深究,原因是我知道我們老大絕對是個識食之人,每次他提議的餐廳都是很不錯的。

直至到達餐廳,望見餐牌上寫著「全港首創:企鵝雞!」。頓時茅塞頓開,哦!原來是上環那間「小杬公菜館」!從老闆娘口中得知上環那間已經搬遷至尖沙咀,因仍在裝修中的關係,約兩個月後重開,屆時更有點心供應。同時,佐敦該店亦會添置乳豬烤爐,其招牌菜「手撕乳豬」便會重出江湖!同時,老闆娘更熱情地送上我數張VIP咭,可享九折優惠喔!

因為一圍十二人的關係,我們能夠叫更多不同菜式。

首先,是日例湯是「蓮藕豬𦟌湯」,一大瓦煲湯連湯渣送上,很有住家的味道,沒有味精;再者,原來在底有很多蓮藕的愛好者:)所以湯渣都很快清掉。

這裹的「拍青瓜」是一點也不辣的,所以不論嚐辣與否的朋友都合適。

「炸豆腐」能夠做到脆而不油,絕對合格有餘!

「鮮炸鯪魚球」的確十分Juicy,一口咬下去時有汁液流出,真的很好食!

「煎藕餅」表現正常,勝在並無過油情況出現。

「啫啫芥蘭煲」十分可口,當日的芥蘭亦十分之靚:)而「金銀蛋白菜仔」則表現一般。

「賽螃蟹」賣相極佳,全因中間那顆生蛋黃,可惜味道過淡,唯獨可取之處是期西蘭花熟的程度剛好!

「咕嚕肉」因為炸得比較乾脆的關係,即使淋上醬汁仍保留其香脆外皮的口感;而「百花釀蟹鉗」則和一般酒樓吃到的差不多。

另外,在Gimmick菜式方面,該店有「噴火醬烤骨」和「金牌企鵝鷄」,侍應都很懂得現時的〖飲食風氣=相機食先〗,先讓大家拍照拍到夠才將其切開或斬件。前者是隨火送上,令人有種熱騰騰的感覺,在冬天吃尤其一流,甜甜又帶點酸的味道,在加上肥肉不多,實屬一流;而後者是把炸子雞站立起來,造就企鵝形象,因外皮炸得香脆的關係,十分不錯。
【附上美男圖一幅】

由於侍應推介「粉絲蒸大扇貝」只需$32一大隻,於是毫不猶豫一人一客,上檯時扇貝體積的確挺大,這個價錢絕對收貨。

為了填滿男士們的胃納,分別叫了「瑤柱蛋白炒飯」和「揚州炒飯」。前者炒得挺乾身,飯粒分明,實屬不錯;後者則較油膩了一點,故「瑤柱蛋白炒飯」略勝一籌。

最後,由於我和老大都不約而同想吃「壽包」,因此隨便找藉口,以補祝其中一位同僚生日為食籌包的理由。這內裹是有鹹蛋黃那種的,可惜蓮蓉不夠香滑,蛋黃亦較乾身,下次還是吃馬拉糕算了。最後,侍應主動問我:「你地食唔食蛋散丫?送俾你地食丫」在熱情的詢問下,我們當然欣然接受:)謝謝。

總括來說,小妹推介菜式為「噴火醬烤骨」、「金牌企鵝鷄」、「鮮炸鯪魚球」、「煎藕餅」!
【最後為大家送上的表演:鷄啄指頭】

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

貴婦的高茶聚!『Tiffin』

Date:24/02/2014
Restaurant Name:『Tiffin』
Address: 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
Price:$300~$40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今天雖然是星期一,讓我嘗嘗做半天貴婦的滋味吧!哈。久聞灣仔Grand Hyatt是香港數一數二的高質High Tea,其實我在兩年前曾和的的鐵膽們到這裹享用Tea Buffet,還記得其鹹甜點的質素是相當不俗。為何我會記得這麼清楚?原因是當日上午便是去了現在公司的Interview,下午便與他們吃喝玩樂去!哈~

這裹的Afternoon Tea Stand組合會定期更換,我想是配合季節當造食物次餘,又能為食客締造新鮮感。價錢是$656 For TWO,即一人約$360。但這價錢除了包了二人用的高茶外,還包了UNLIMITED Ice-cream Station!可能你會問:「係Movenpick定Haagen dazs先?」錯錯錯!係酒店自家製的雪糕和雪芭!吸引吧?再者,我認為Tiffin更為貼心的地方是星期一至日都有Afternoon Tea Stand供應,絕對適合非Office Hour工作的朋友:)而有趣之處是雪糕愛好者亦可用$180的價錢去享受UNLIMITED Ice-cream Station;另外,餐茶的選擇方面亦頗多,約有十餘款的花茶/水果茶住均選擇,而咖啡痴的朋友亦可選擇不同口味的咖啡,但小妹則認為餐茶口味的選擇應以清新/微酸為大前題,這才能去除膩滯感,準備繼續向甜點和雪糕「埋口」,於是我們選擇了Apple Dream Tea & Strawberry Yogurt Tea。(小提示:茶是可自由添加的喔!)

首先,環境方面Tiffin絕對是滿分,環境十分開揚,食友可以在訂位時指名要Window Seat,在陽光的照射下,感覺更為舒服。同時,在場亦有音樂即場演奏,在色士風、小提琴和鋼琴的陪伴下,你說如何可以不放鬆呢?

銀色的茶壼加上白色花紋的瓷杯,增添優雅的感覺。不久後,五層銀色的高茶架亦隨之奉上。有點美中不足的是,五層架非但沒有依照傳統英式茶架的規律:〖鹹點放於最低層、甜品在上〗。

「Cherry Tomato, Basil, and Mozzarella Skewer」給予你清新的感覺,建議在吃完鵝肝醬後吃;「Smoked Salmon Sandwich 」是一般正常的煙三文魚三文治;「Mini Crab Meat Burger」能夠嚐出蟹肉的味道,加上樣子細小可愛,尚算不俗。

「Salmon and Spinach Quiche」批皮表現一般,蛋味較淡;「Foie Gras Pate on Brioche」因小妹不是十分喜愛鵝肝醬的關係,所以只是覺得一般;

貴為包痴的我,挺喜歡其「Scones, Jam and Clotted Cream」的,Scones雖只是微熱,但口感不會太乾或太濕,算是不錯:)

「Apricot & Lavender Tart」杏味甚濃,杏而灑上了幾顆薰衣草籽,要細心咀嚼它才會發現有丁點兒薰衣草味;而「Blueberry Napoleon」亦算不錯,能用刀子將其切開一半,藍莓醬味道亦不過甜。

「Raspberry Bavarois」味就頗為清新的,而「Chocolate Profiterole」即是功克力泡芙,其夾心亦用上巧克力吉士醬。

其實把這個Tea Stand清光後都飽了一大半,但無減我甜魔的戰鬥力!原來在Ice-cream Station裹,在新鮮即製窩芙供應,更可為其配上三球雪糕,自已亦可動手配上不同的水果/果但配料和醬汁。而在旁貌似蛋糕櫃的東東,其實全是雪糕蛋糕來的,像真度極高呢!總共有4款雪糕(巧克力/雲尼拿/開心果/芒果-全部口味都好吃)和3款雪芭(紅桑莓/椰子/血橙-當中以椰子口味最為特別);由於太飽的關係我只試了到點兒紅豆抹茶蛋糕、紅桑莓馬卡龍、芒果乳酪蛋糕,味道不錯。

下次若再有機會的話,應該會再戰Ice-cream Station Only,但首次到訪的朋友,建議先試一試其高茶架。

性價比頗高的拉麵店!『Kny Yakumo Sapporo Ramen』

Date:28/02/2014
Restaurant Name:『八雲札幌拉麵
Address: 筲箕灣東大街28-40A東興大廈地下5號舖
Price:$70~$100
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—*

這天約了他來個午間短聚,眼見筲箕灣看似有不少新店開業,意味著原店抵受不住地產霸權的加租壓力,所以決定看看究竟有什麼新飯堂。

在食肆林立的東大街上,居然發現了日本拉麵店!在門口看到Lunch Set價錢相當合理,決定一試。除了拉麵外,亦有其他日式定食提供,而我們當然是品嚐其拉麵嚕!我們叫了一碗「豬軟骨拉麵」和「叉燒拉麵」,Lunch Set還包括小食一款和汽水一瓶,於是選了「南瓜薯餅」和「自家製餃子」,價錢只是$73。

首次到小店的朋友定必感到奇怪,為何每桌都放上了一籃烚蛋。對!這些烚蛋是歡迎大家食用的,他說: 「嘩,啲人黎到只係食烚蛋都飽喇。」我就回應他說:「咁都要啲人唔怕膽固醇過高喎。」

首先,先嚐一口湯底,豬骨湯底沒有豚王的濃稠,(他說「拉麵JO」的湯底是最濃稠最棒的,讓我稍後試了再向大家匯報)由於麵的較硬度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,未能吃我最愛的「硬麵」XDD,但亦不過軟,豬軟骨尚算炆得入味。

相反,「叉燒拉麵」更得我歡心。店方用上的叉燒並不是一般拉麵店的半肥瘦叉,而是瘦叉!你可能會說:「咁咪好UN囉?」結果是相反的,因為沒有過熟的關係,因而沒有過UN情況出現;加上是厚切叉燒,更有咬口。:)這店的叉燒拉麵可說是女士首選,卻未必能夠滿足嗜肉的男士們。

隨套餐附上的小食亦不馬虎,我絕對相信這餃子是自家製的,因餡料極為豐富;但如果可以再煎久一點,令外皮更為香脆,相信必定更可口!而新鮮炸好的南瓜薯餅甜甜脆脆的,又怎會不好吃呢?

其實我最欣賞的是店員服務態度,會主動問你需不需要加水,經常聽到多謝/慢用等詞,算得上貼心吧!

總而言之,【七十蚊有拉麵有小食又有汽水解下渴,夫復何求?有時食野既重點係同咩人食啫,唔一定下下食貴野先好食先開心既!Isn't it?】